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雯任丽萍重披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实习生赵莹)“如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赛场看到孙雯,大家千万别感到奇怪”,昨天正式亮相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笑着对记者说。果然,在中国足协昨天稍后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女足冬训名单中,孙雯作为队员赫然在列。在离开足球两年后,这名曾当过记者又曾赴美学习的前世界足球小姐,经过马良行一番劝说,终于随恩师吃了“回头草”。

  马良行在昨天的就职演说中抛出的“重磅炸弹”就是召回32岁的老将孙雯。马良行说:“我花了很长时间跟她沟通,昨天还跟她通了电话,她终于答应试试。这不奇怪,我只是在整合中国女足现有的资源,年龄不重要,只要状态好。如果孙雯能在2008年达到最佳状态,那再好不过了。”

  如何发挥孙雯的作用?马良行说:“孙雯在队里主要是起到一个老队员的带头作用,与年轻队员沟通、交流等。即使孙雯回来,也不用担心年轻队员没出头机会,毕竟要靠实力和状态说话,我会多给年轻队员机会的。”

  马良行坦言,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尽力说服一些老将重新归队:“以前曾有队员入选国家队却不来报到的事情,而我就是要重塑国家队凝聚力。”

  不少国脚对孙雯复出表示欢迎,上海籍国脚潘丽娜说:“这对我们是好事。这样的老队员回来,对球队各方面都会有促进,她在场上将起到带头作用。”

  此外,曾被裴恩才“抛弃”的北京籍球员任丽萍也被马良行召回国家队。此番入选的球员共34人,来自马良行家乡上海的球员最多,共7人,北京球员有5人入选。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