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键时刻不疲软——火箭迎来一场“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5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场大胜利,但不是因为我们取得了四连胜,而是因为我们经受住了意志的考验。”火箭客场加时赛以111比105战胜勇士之后,姚明说。

  在上一场与超音速的比赛中,拜伦·戴维斯最后一秒投中三分球,帮助勇士险胜。但在与火箭的比赛中,他们却没有那么幸运了,第四节11分的领先优势被勇士瞬间丧失殆尽,在火箭把比赛拖入加时赛之后,勇士的能量已经所剩无几,最终败北。

  第四节最后4分钟,火箭队打出16比5的攻击波。帮助火箭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功臣”,是新秀海德,他虽然全场只得7分,却在第四节还剩2.7秒时上演“英雄壮举”:他接到姚明的传球后,冷静而自信地出手,三分中的!双方以98平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前5次投篮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威利斯低手上篮,之后又抢断成功,加上鲍文的两次罚球,火箭以108比103领先,此时比赛仅剩54.4秒……

  姚明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8投12中、7罚6中,得到30分,其中加时赛中得到4分,另外他还抢下16个篮板——在队友的记忆中,姚明第一次表现如此杰出。“通常姚明上半场会有所发挥,下半场就会出现疲软。”麦蒂说,“但这一场,他上、下半场都表现得非常好。如果不是他这样表现,也许我们不会赢。”

  麦蒂虽然下半场发挥欠佳,但仍然得到23分。关键是,在麦蒂的表现差强人意的时候,这位全明星球员仍然能够吸引对方球员夹击,仍然可以防守,可以用他的方式来激励队友,也许这就是一个领袖具备的素质。他对队友的激励和鼓舞,体现在姚明的超常发挥,体现在海德关键时候自信的一投……自从麦蒂伤愈复出之后,

火箭很快扭转了滑落的势头,开始回升:麦蒂缺阵的8场,火箭全部告负。自从他回来之后,火箭只输过一场,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火箭5次品尝胜果。

  “他们的确太高了。”面对姚明、穆托姆博把守的内线,勇士主帅也只能无奈地发出这样的感叹。纵使勇士外线以37次出手创造了本赛季的最高纪录,而且投中15次,但禁区内勇士仅得到了22分。另外,在篮板球方面,火箭也令人瞠目结舌地以61比32占据绝对优势。

  火箭的6个客场之旅以3连胜开始,难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