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小组赛战罢两轮 孙升模第一个跻身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益阳12月15日电继昨天击败中国香港的吴尉之后,今天,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韩国的孙升模又以2比0战胜丹麦名将乔纳森,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成为本届赛事世界杯首位挺进四强的选手。到今天为止,除了两员女单主力张宁和谢杏芳继续轮空外,中国队的其余选手均相继登场亮相了。今天的比赛,中国队队员均与国外选手遭遇,在总共13场比赛中赢得9场胜利,两场混双及两场男双告负。

  近期战绩平平的孙升模在21分制上找到了好感觉,今天在与乔纳森的较量中,他充分发挥了进攻凶狠快速的优势,以21比17和21比13轻取。赛后,孙升模对21分赞不绝口,认为这一新规则给了像他这样的善于进攻、防守较差的选手更多的赢球机会,而失利的乔纳森则明确表示反对21分,他说,21分让羽毛球失去了独有的味道,国际羽联在没有征求广大选手意见的情况下强行推出这一新规则,这样的作法大错特错。他甚至表示,21分肯定会很快夭折。

  由于本次比赛女单只有10名选手,中国的张宁和谢杏芳所在的A组和D组均只有两名选手,她们只要赢一场比赛就可跻身四强,因此直到今天仍无出场机会。而昨天未登场亮相的林丹、鲍春来两名男单今天终于挥拍上阵,并顺利赢得首场比赛。昨天不敌陈宏的小将陈金今天则直落两局战胜

马来西亚新锐哈菲兹。在
中国队
的其余几场比赛中,三对女双接连胜出;三场男双仅蔡赟/付海峰2比1险胜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郑波/桑洋和谢中博/郭振东则分别负于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和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三场混双,谢中博/张亚雯2比0战胜韩国的李龙大/河贞恩,值得一提的是,首局比赛,谢中博突然胃部不适,一动就想吐,但他仍咬牙坚持,最终拿下比赛。郑波/黄穗和于洋/张伟两对混双则相继失利。

  截至目前,小组赛已战罢两轮,虽然今天输掉了一些比赛,但中国队绝大多数选手的出线前景仍然光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