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入围国足给曹阳送上生日礼物 泰达猛将志在打动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1 今晚报

  昨天的晚餐时间,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在餐厅里“非正式”地通知了曹阳、蒿俊闽和刘巍入选中国足球队最新一期集训的正式名单。“国家队集训是这个周日开始,你们要做好准备。”刘春明嘱咐道。

  曹阳的生日礼物

  昨天是曹阳的24岁生日,他的这个生日又是在团泊洼基地里过的。“有些生不逢时吧。”曹阳开玩笑道,“好像近些年来我的生日都是在团泊洼封训时度过的。”虽然曹阳在昨晚没有吃到生日蛋糕,但是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出台也算是一个好消息了。“这也算是给我的一个挺好的生日礼物吧。”曹阳说道,“如果说我也要在生日这天许个什么愿的话,那么我希望明年能够帮助泰达队打进联赛的前三名,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越来越稳固。”

  小蒿的集训周期

  在年底、年初前往国外进行拉练或者比赛对于蒿俊闽而言并不陌生。今年年初的时候,蒿俊闽就曾随国青队前往卡塔尔参加八国赛。不过那对于蒿俊闽而言是一次痛苦的经历,在与挪威队的比赛中,他的锁骨骨折了。至今还有一颗做手术时用于固定的卡子留在他的伤处没有取出来。“哪有时间呀,今年一直在忙。”蒿俊闽昨天说道,“前些日子有朋友提醒我去把卡子取出来,可是每到年底、年初又到了我的集训周期了,只能再拖一拖了。”

  刘巍的首次亮相

  在泰达队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这三名队员中,刘巍无疑是最兴奋的一个。这毕竟是他足球生涯中的第一次。尽管他以前也曾经多次入选过国青队、国奥队,但是国家队的荣誉却是至高无上的。在征调刘巍之前,国足主帅曾经给刘春明打来电话,询问刘巍的情况和特点。这也说明朱广沪此次集训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对像刘巍这样首次入选的球员进行考察。“既然是第一次,那么我肯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在朱指导面前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刘巍说道,“我的目标是争取能够在国家队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