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火炬手顺利完成火炬接力 刘翔足足跑了5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5日凌晨,都灵冬奥会火炬传到意大利佛罗伦萨,四名中国火炬手,手擎圣火,顺利完成了奥运火炬传递任务。刘翔和杨阳在进行火炬交接时,热情拥抱,将火炬接力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当地时间14日晚7点30分左右,当手持奥运火炬的杨阳在佛罗伦萨市中心的阿尔诺河畔点燃刘翔手中的火炬时,等在那里的华侨华人和佛罗伦萨市民顿时一片沸腾。目睹着刘翔
和杨阳热烈拥抱的那一难忘瞬间,不少现场观众按下了相机的快门。一些手举五星红旗的华人华侨疯狂地涌向他们,顿时将街道堵得水泄不通。

  火炬接力活动本来每人跑400米,但刘翔足足跑了约500米。“我本来想慢慢跑完这500米的,越慢越好,但感觉控制不住自己,停不下来,这过程太美妙了。”刘翔说。

  都灵冬奥会的火炬重达1.9公斤,刘翔表示火炬太沉了,跑50米就得换一次手。

  杨阳在火炬传递时,和刘翔热情拥抱,亲手点燃了刘翔手中的火炬。“至少有400米,火炬是在我的手里,而且是通过我的手交给另外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激动。”

  与刘翔和杨阳一起参加火炬接力的还有“希望工程”受助生、

可口可乐农村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的谢卫江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李敏。谢卫江说,点燃火炬的时刻非常神圣,感到很兴奋。这次经历对他今后的学习生活是个很大的动力,能够让他有更大的信心去实现自己最高的目标。李敏说,自己能这么亲密地与奥运圣火接触,身临其境地感受这种盛况,是她之前没有想到的,她感到非常幸福和荣幸,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这次在

佛罗伦萨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中国火炬接力活动得到了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为准备这次火炬接力活动,总领馆准备了许多小国旗和横幅,组织了当地华侨华人一起来现场为中国奥运火炬手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