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张怡宁精彩本命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在4比0兵不血刃地战胜了郭焱之后,张怡宁拿到了本年度在国内外比赛中的第十个女单冠军头衔。2005年是张怡宁在世界女子乒坛彻底巩固统治地位的一年,全年的比赛中,张怡宁在参加的所有单打比赛中几乎保持全胜,除了乒超联赛之外,只要是有张怡宁参加的比赛,冠军都非她莫属。

  2005年张怡宁24岁,正好是她的本命年:“要是按传统的说法,本命年可能会遇到
一些不顺心的事情,但是我这一年应该说是比较精彩的一年。”其实并不是没有碰到挫折,世乒赛结束后的意外受伤曾经给张怡宁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此后虽然她在十运会上复出,但小组赛中的状态仍然让人提心吊胆,不过张怡宁在女单决赛中,用一场奇迹般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张怡宁表示:“对我个人而言,今年的所有冠军之中,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单打冠军应该说是分量最重的。”最近连续举行的

总决赛
世界杯
,可以说是乒坛今年的收官之战,张怡宁说道:“对于这两站比赛,我是放在一起准备的,当成一个比赛来打。最后能够都拿到冠军,应该说给我的这个本命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尽管成绩突出,张怡宁还是非常冷静:“今年的状态确实是我最好的一年,但是现在我仍然要有发展的眼光,要不断有所创新和突破,才有可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