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承瑛:拼命三郎本身是谜 谜底揭晓前路看清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吴承瑛:拼命三郎本身是谜谜底揭晓前路看清楚(图)

  吴承瑛 资料照片

  吴承瑛,一个曾经在中国足坛响当当的名字,一个曾经与“拼命三郎”联系在一起的名字,一个谜一样的名字……1975年出生的吴承瑛其实刚过而立之年,而他在绿茵场上似
乎已经驰骋很久很久了。作为国际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之一,他会随队前往西安吗?作为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系的一名学生,他会选择去专心读书吗?吴承瑛的回答是:“我会去西安,我在那里有很多朋友。”

  拼命三郎:本身就是一个谜

  从1995年到2005年,当年为

申花夺得联赛冠军的“拼命三郎”转眼间已成“老将”,不过,除了球场上给人留下的体能充沛、拼抢凶狠、攻防俱佳的印象外,关于吴承瑛的问号随着时间的流逝在逐渐累积。沉默寡言的性格,独来独往的作风,加之极少接受媒体采访,使得记者、球迷都对他充满了好奇。有人说,吴承瑛本身就是一个谜。

  对于为什么很少接受记者采访,吴承瑛的解释很简单,“这个也不是刻意的,只是性格决定的。我这个人不太爱说话,也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实际上,熟悉吴承瑛的人都知道,他的表达能力其实很不错。无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生活中,吴承瑛经常都是很活跃的人。在今年年初国际队和球迷的联谊活动中,吴承瑛还和队友们高歌了一曲《真心英雄》。不过,对于竞争球队核心这类事情,吴承瑛就显得很不“活跃”了,论资历和名气,吴承瑛显然是国际队“一哥”的首选之人,但他的性格和在队中所表现出的低调姿态又不太符合“一哥”的身份。于是比吴承瑛更年轻的李彦从上赛季开始逐渐被队友们看成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对此,吴承瑛并不在乎。

  在知名的球员中,吴承瑛是把家庭保护得比较好的一个,太太从不抛头露面,对于家庭,他也不愿多谈,上海球迷只知道:吴承瑛有一个宝贝女儿。

  是否退役,也曾是个谜

  这几天在国际队基地采访,一直没有看到吴承瑛的身影,这似乎更加印证了坊间的传闻:国际队要西迁,吴承瑛想退役。

  关于吴承瑛退役后的去向,有三种说法:其一,返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因为他2003年考入同济大学后,校方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给吴承瑛制定好相应的学习计划,无论是四年还是五年,只要他修满学分就可毕业。因此,如果选择退役,吴承瑛就可全心全意地静下心来读起圣贤书。其二,边读书边做生意,据说吴承瑛早就立志将来成为一名

房地产商,他对经济发达城市的
房地产业
发展轨迹进行过了解和研究,如何鉴别热销的房型、好的房地产计划等一大堆专业问题都是他踢球之余最为关心的。其三,步曲圣卿的后尘前往澳大利亚联赛“发挥余热”。

  上述三种说法除最后一个不太符合吴承瑛恋家的性格外,另外两个都被认为很有可能被证实的。

  谜底揭晓,前路看清楚

  上赛季初期吴承瑛还有过抢眼的表现,只是后来由于伤病的原因,才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新赛季,国际队举家西迁,在这种时候,球队无疑是需要吴承瑛的经验和号召力的,可他真的会像传闻说的那样选择退役吗?

  “我是个恋家的人,对家庭的责任使我确实想留在上海,所以,当俱乐部作出西迁的决定后,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退役,毕竟自己有伤。但经过俱乐部领导的劝说和伤势的逐渐好转,我现在又有了踢下去的想法,和足球结缘这么多年,并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吴承瑛还表示:“西安是个好地方,我以前去过很多次,在那里有许多好朋友,他们也都希望我能过去踢球,只要俱乐部需要,我愿意为重塑西安的金牌球市出一份力。”

  吴承瑛当年得以从申花转会到国际,“大哥”成耀东曾起到很大的作用。如今,在谈到吴承瑛的决定时,成耀东欣慰地表示:“如果得到老朋友和陕西球迷支持的吴承瑛在新赛季能够继续表现出一名优秀球员的实力和职业精神,那么,他肯定将为球队尽快融入新环境作出巨大的贡献!”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