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让大家看到崭新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我省名将顾原结束了在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的学习。20日前后,她将踏上赴俄罗斯“留学”的旅程。对于这位女子链球世界冠军而言,崭新的未来在迎接着她。

  经过风雨飘摇,现在平静如水

  11月14日,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开班,顾原和全国许多世界冠军进行了为期一个月
的学习。在这段充电的日子里,顾原过得很充实。她说:“我们主要学习体育教育、体育管理等方面的课程,连运动力学都学呢,通过学习,我对训练中的一些问题更清楚了。“学物理学方面的课程不感到困难吗?”记者问。“还行吧,因为这些力学知识和我平时的专项训练结合的比较紧,我学起来没有太多困难。”

  学习之余,顾原仍然会出现在训练场上,“现在的状态比前段时间好多了,我觉得这主要是心情好的缘故吧,经过这段时间的思想沉淀,我对自己进行了重新定位,未来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也更明确了。”顾原说。

  作为西部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顾原曾好几年稳坐“亚洲链球女皇”的宝座。但最近一年多时间里,顾原的状态跌入低谷,在

十运会上仅获得第六名。

  对于这段日子,顾原不愿再去回首,她说:“那些都过去了,经过前一阶段的风雨飘摇,我现在心情非常平静,精神状态调整得很好,我会以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看到一个崭新的我。”

  今日拜师

留学,明朝建功立业

  顾原这次赴俄“留学”,是中国田径“走出去”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期待在2008年奥运会上证明自己的顾原来说,这样的机会可谓“千载难逢”。

  据顾原介绍,到俄罗斯后,她将和俄罗斯国家队一起训练,“俄罗斯是一个链球水平很高的国家,那里有库琴科娃这样的世界一流选手,我这次去就是要学习人家的先进经验。我相信在那样的环境下,我的水平能提升得很快”。

  顾原的外教将是曾经在黑龙江男队执教的一位教练。十运会前,陕西队曾和黑龙江队一起训练,顾原接受过这位教练的指导。有意思的是,顾原至今都不知道这位教练的名字。她说:“我还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反正我们都叫他‘阿导’,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外国教练的指导,我会尽力配合教练,使自己的水平尽快提升。”

  目前,顾原已经办理好了签证,大约20日左右,她就要开始“留学”生活。至于赴俄训练的具体期限,顾原说:“至少整个冬训都会在俄罗斯训练。但冬训之后,是继续留在俄罗斯还是让俄罗斯教练到国内来,这要看田管中心领导的安排。”

  谈及未来,顾原满怀信心地说:“我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我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证明自己。”而对于那些关爱她的人,顾原也心存感激,她说:“我要感谢省体育局、国家田管中心及省田管中心所有帮助我的人,我会以最好的表现来报答他们。”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