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马良行“二进宫”孙雯也将重披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8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足协15日在北京宣布中国女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马良行正式上岗。同时,女足明星球员孙雯也将再披中国队队服。

  马良行说,在中国女足跌入谷底之时“二进宫”,他也是鼓足了勇气和信心。这是马良行第二次出任女足主帅,2001年他从马元安手中接过教鞭后的首次执教经历是失败的。在经历了2002年亚运会失金和2003年世界杯赛无缘四强后,马良行黯然下课。

  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宣布了教练组人员名单。马良行任期到2008年。在同时公布的5人教练组名单中,与马良行竞争女足主帅一职失败的王海鸣出任助理教练。

  教练组中其他三人分别是:前08之星教练组组长张海涛、前国家队中场核心孙磊,以及原教练组中的施连志。张海涛负责后防线,孙磊主抓中前场,而施连志仍是守门员教练。

  杨一民称,这个教练班子是在同马良行共同商量的基础上,经主管办公室确认后确定的。马良行则表示,他同王海鸣之间不存在矛盾,作为国内长期从事足球工作的优秀教练,两人联手有利于女足发展。

  新闻发布会后,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将于19日在广州集训的女足队员名单,孙雯、白莉莉、任丽萍等老队员都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中。从孙雯复出和马良行言谈来看,他有意使用“以老带新”的阵容。

  马良行的长远任务很明确,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带领

中国女足重回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尽管杨一民表示2008年之前不会“唯结果论”,但鉴于裴恩才下课的前车之鉴,马良行近期还要面临亚运会和亚洲杯赛的严峻考验。

  马良行此前一直是国内女足劲旅上海队的主教练,在第一次从中国女足主教练位置上离开后,他改投男足,带领珠海中邦队(后改名上海中邦队)从中甲杀入中超联赛,又率领上海中邦队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征战了一个赛季,最后名列第11位。老将孙雯和任丽萍加盟的34名女足队员将在广州进行冬训,准备参加明年1月18日的四国赛以及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赛。

  从队员组成看,不仅孙雯、任丽萍回归,刘亚莉、白莉莉、韩文霞等几名老将据说也是由马良行亲自选定,她们都是老马麾下旧将。但传闻中的浦玮和谢彩霞并未出现在名单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