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一姐”捧杯 张怡宁:跟施导合作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晚,第九届女乒世界杯决赛在广州重现了今年上海世乒赛上的一幕。结果小将郭焱面对张怡宁又一次败下阵来。大比分4∶0,张怡宁在广州第四次捧起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日本选手福原爱以4∶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获得第三名。

  昨晚的女乒世界杯决赛又成为一场中国的“队内战”。张怡宁对阵郭焱,这也是今年5月份在上海世乒赛上进行冠军之争的两位对手。当时,张怡宁是以4∶2的比分战胜了队友
,实现了自己的职业“大满贯”。

  决赛前,张怡宁在半决赛上以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率先进入决赛。与张怡宁轻松获得决赛席位相比,中国选手郭焱闯进决赛则相当不容易。半决赛中,她在两次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打满七局,艰难地击败了日本选手福原爱,取得了争夺冠军的资格。

  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也意味着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一定会留在中国。本次杯赛的前八届冠军奖杯,全部落入了中国队的怀中,张怡宁更是获得过三次该项赛事的冠军。对于张怡宁来说,夺冠只是锦上添花。但是对于小将郭焱来说,这可是她成名的好机会。上海

世乒赛失利后,郭焱在赛后泪流满面,而这一次,她虽然一路打得撞撞跌跌,但是最终还是取得了与张怡宁较劲的资格。

  对于这场比赛,人们赛前均认为郭焱很难阻挡张怡宁夺冠的步伐。但尽管如此,在比赛中郭焱还是获得不少球迷的支持。比赛开始后,看得出郭焱还是显得相当紧张。当中的一个细节是,当郭焱以2∶1领先并获得发球权时,她竟然将球发到了场外。这样的表现,也让场外发出了一阵嘘声。整场比赛完全处于张怡宁的控制之下。最终,张怡宁轻松地夺得了冠军。

  在夺得了这块金牌之后,张怡宁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圆满。今年她一共夺得了世乒赛、

十运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
和女乒世界杯这四项重大赛事的冠军。赛后,张怡宁说:“2005年是我成熟的一年,在这一年内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又上了一个档次。”

  在张怡宁评价自己的同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自己表现也用了“比较满意”来概括。“其实对我的评价,你们媒体也有不少的评价。如果非要我来评价自己的话,我认为是比较满意。”施之皓这样说道。而对于施指导的评价,女乒“一姐”张怡宁这样说:“跟施指导合作得不错,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年轻气盛。”

  

  上图:张怡宁第四次捧得女子世界杯冠军奖杯。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