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职业道德遭质疑 王汝南:这就是他的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首局比赛中,罗洗河速胜崔哲瀚,棋迷赞声如潮。而昨天,罗洗河却仅用了77分钟就输给了崔毒,这样的创纪录速败在棋迷中引发了极大争议。“太轻浮了,不尊重围棋,不尊重棋迷!”许多棋友在TOM论坛里愤然表示。这或许是因为昨天是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可“小猪”的表现怎么也让人感觉不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罗洗河没职业道德?棋迷各执一词

  罗洗河昨天的比赛的确结束得非常快,国内不少在网上看直播的棋迷刚刚打开电脑,就发现罗洗河已经输了。一位棋友戏言:“我看他们不是在比谁下得快,而是在比谁扔子扔得快!”有棋友提议大家不要苛责小猪:“小猪第一盘快胜,仿佛一瞬间成了救世主。今天快负,又变得一无是处。就不能对别人宽容一点?”反对意见则认为:“关键要看怎么输。这不是简单的输赢问题,是一个棋手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问题。”喜欢小猪的坚持认为:“赢得痛快,输得豪爽,罗洗河这小子有性格!”

  王汝南:这就是罗洗河的特点

  那么罗洗河的国家队队友以及棋院领导对此怎么看待呢?罗洗河认输时,北京时间上午10点半还不到。国家队棋手们哄笑道:“这事只有‘猪’干得出来。”刘小光九段则感慨说,下得太快了不好啊,这就叫“轻率”。至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他是在上午开了个会后听说罗洗河已经输了的。王院长吃了一惊后表示:“这不能怪罗洗河,他的棋风如此。下棋时速度很快,气势很足,不管输赢都是很快。”王汝南对罗洗河毫无怪罪之意:“我猜想罗洗河一上来形势不好后索性下得更快,希望快中取胜,这就是罗洗河棋风的特点。”

  本报记者 赵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