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女足选帅 1+1+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黄一可

  新出炉的女足教练阵容空前“豪华”,但昨天的小马哥却一脸苦相。好不容易挤掉王海鸣的他,猜得到开始却猜不到结局。虽然当上主帅却没有组阁的权力,他只能按照垂帘听政的足协给出的演讲稿,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王、张联手辅佐小马哥,这事听起来有点像天方夜谭。

  圈内外都知道,马、王、张一直是竞争对手。三个人都曾当过中国女足主帅,难以想象先后被张海涛、马良行PK掉的王海鸣可以与死对头重新坐在一起合作。同理,小马哥也从来看不起王、张这两名后来者。因此最恐怖的预言是,新女足的宏伟复兴计划还没开始,教练组内部的较量就已浮出水面。都说“一山难容二虎”。如果福格茨、沃勒尔、克林斯曼这三个人突然有一天共同执掌德国国家队,外界一定会认为德国足协疯了。

  当初常昊和王磊在上海争夺天元,组委会竟安排两人

同居一室。聂卫平见状立刻要求把他们分开,“哪有这样的事,两名高手决战前住在一起怎么睡得好觉!”如今女足教练组有点危险,如果明白“猛虎在侧,焉能安睡”的道理,我们只能同情二度出山的小马哥——哄他来当主教练,却给他安插那么多障碍。女足工作怎么搞,到底听谁的,出了事责任又该谁来承担?

  足协这次不按常规出牌,只能说明足协对三人都不信任。毕竟三名主帅都是败军之将,都不具有绝对优势。足协只好寄希望于1+1+1>1,但他们的良苦用心却只能让人对

中国女足的前景陡生寒意。还好,杨一民说了一句“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次绝不给这届教练班子留后手”,总算让小马哥看到最后一丝希望。而足协只能继续赌博——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吧,谢天谢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