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怡宁再度夺冠结束梦幻赛季 福原爱成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5:04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本报广州12月15日电】女乒世界杯的决赛重演了今年上海世乒赛上的一幕,张怡宁和队友郭焱会师决赛,并最终以张怡宁的再度胜出而告终。在以4比0击败郭焱后,张怡宁也成为了在女乒世界杯四度夺冠的第一人。

  张怡宁是以4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进入决赛的,而郭焱则是在与日本小将福原爱苦战7局之后才惊险获得决赛权,这对郭焱的体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首局开始后,双方都出现了不少失误,在战至7平后,张怡宁逐渐找到感觉,并很快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张怡宁在以10比5领先时,错误地以为自己已经获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并准备交换场地,结果在观众的提醒下,她才意识到该局比赛尚未结束。随后她居然被郭焱连追5分,将比分改写为10平。好在关键时刻张怡宁重新稳定情绪,以14比12惊险胜出。这也是张怡宁受到的最大考验,过了这一关,郭焱拿她再也没有办法。张怡宁以11比7、11比5连胜两局,最终以4比0的总比分轻松夺冠。至此,张怡宁成为一年内连夺世锦赛、全运会、巡回赛总决赛和世界杯4项重要赛事桂冠的第一人。如此辉煌的成就,即使是鼎盛时期的邓亚萍、王楠都不曾做到。谈及自己2005年梦幻般的表现,张怡宁也表示:“这的确是我事业的一个巅峰。我在今年成熟了很多,各方面也上了一个档次。对于我来说,接下来要做的不是‘保’住这个状态,而是要争取不停往上走。”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小将福原爱成为本届

世界杯最大的一匹“黑马”。手持外卡参赛的她不仅连克李佳薇、林菱等名将,以全胜战绩挺进四强,而且在半决赛中将郭焱也逼入了绝境。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她又以4比1击败帖亚娜获得季军。谈及这名进步神速的小将,主帅施之皓表示:“福原爱有一定实力,底子扎实,但她的局限性也很大。其实只要抓住她的漏洞,她不会给中国女乒造成太大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