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古力再胜俞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中体传媒杯第十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挑战赛15日结束了第二盘,古力七段执黑以7又3/4子的明显优势击败挑战者俞斌,取得两连胜。

  现任名人古力在当天的比赛中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两人大铺“地板”,避免短兵相接。白棋第56手点出一记杀势,古力不甘示弱靠住白棋右下角下出一子,拉开了满盘大战的序幕。

  战火从右边打起,一上来黑棋两块阵地被白方分隔,不过求稳的俞斌在后来的比赛中缩手缩脚,丧失了截杀大龙的好时机,反被古力先手提掉11子,然后做活右面的大龙。这一仗打下来,黑棋胜局已定。不过见到胜负已分俞斌并没有认输,一直坚持到收完最后一个官子。

  第三盘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名人战总决赛后面的比赛将于2006年1月份在北京继续进行。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传统赛事,是国内棋坛历史最久、规格最高的重大赛事之一。在前17届比赛中共产生了5位名人,他们是刘小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和古力。其中,马晓春连续称霸达13年之久。在第十七届名人战中,古力七段取代邱峻成为中国围棋新“名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