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孙雯复出一点不奇怪 她有望踢到200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丽、杨明)对于孙雯不做教练仍作队员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马良行15日是轻描淡写说出来的。他还说:“如果在2007年、2008年还见到孙雯在场上,那也不奇怪。”

  在马良行正式挂帅女足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宣布了5人教练组的名单,之前盛传可能进入教练组的孙雯榜上无名。当记者询问孙雯动向时,马良行却抛出了这个意外的消息

  “奇怪吗?不奇怪,”马良行说,“即使在2008年的赛场上出现孙雯,那也不要奇怪。”孙雯现年32岁,如果踢到2008年,她将是35岁。

  在2003年

世界杯赛之后,马良行离开了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当年年底,曾当选
世界足球
小姐的孙雯也宣布了退役。

  此前在上海队担任主教练的马良行说,孙雯和他合作的时间比较长,此次说服孙雯复出也花了很长时间进行沟通。

  他否认孙雯回归是自己上任后的“杀手锏”,称他只是在整合目前中国女足的潜力,并不是说孙雯回归就是王牌。“如果孙雯能在2008年达到最佳状态,那是再好不过了,在中国女足国家队,没有年龄一说,只要状态好谁都可以进国家队,谁都可以打主力。”

  对于孙雯回归的主要任务,马良行说:“孙雯回来主要是起到一名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因为她能更好领会教练意图,帮助与年轻队员的沟通等,毕竟老队员可以起到表率作用。”

  他还说:“有很多球员也不算老球员。我的观点是在目前的形势下,要在2007年、2008年完成女足的任务,我们必须要整合目前的女足人力资源,集中目前全国最好的女足球员。”

  他同时表示,肯定会使用年轻队员,女足队伍中同样会有一大批年轻面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