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不以唯结果论评价马良行和女足近期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丽、杨明)马良行“二进宫”面临着严峻考验。对于他执教的近期指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15日表示,中国女足已经跌入历史最低谷,不会以“唯结果论”评价马良行和女足的近期成绩。

  在当日宣布马良行正式挂帅的新闻发布会上,杨一民说:“目前女足不仅在世界上无优势可言,在亚洲,从东亚四强赛的成绩来看,也没有优势可言。应该说处于历史最低谷
。”

  对于马良行执教的要求,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新一届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还有2007年世界杯赛。”

  但对于短期的成绩指标,杨一民回答得比较含糊,他说:“至于奥运会和

世界杯赛之前的一段时间,我想作为国家队要注重结果,但也不能‘唯结果论’,最关键的是看女足在这一两年的发展理念是不是给大家带来希望,看到她们的发展势头。”

  马良行上任后,首先面临四国邀请赛和阿尔加夫杯赛,然后就是2006年亚洲杯赛和亚运会。马良行自己表示,前两个赛事是邀请赛,所以真正考验还是在后两个。他说:“亚洲杯和亚运会是正规的比赛,也都是A级赛事。上届亚运会我率队的结果不好,要让自己高兴,这次就要争取最好的成绩。”

  马良行首次担任女足主帅期间,因在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世界杯赛上受挫而黯然辞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