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财大气粗先农坛一租三年 宏登被迫另寻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宏登势单力薄处境艰难本报讯(记者刘大伟)由于明年包括工体在内的各大场馆进入整修期,因而,中超的北京国安与中甲的北京宏登都相中了先农坛体育场作为新主场。不过,近日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多种原因,先农坛无法同时接纳两支球队,因此北京宏登有可能被迫另寻主场。

  市足协有关负责人说:“虽说理论上先农坛只要不是一周双赛应该可以同时接纳两
支球队,但考虑到中超在世界杯和国家队比赛期间停赛和一周双赛的因素,届时可能出现先农坛一周双赛,甚至三赛、四赛,这样的比赛密度或是遇到大雨,场地就根本没法用了。为保险起见,先农坛只能接受一支球队。”据悉,宏登和先农坛谈主场的条件是只租用场地,先农坛已给宏登出了一个价位,但财力有限的宏登只愿拿出三分之一。相比之下,因为工体整修而被迫转移的国安俱乐部不但新主场选在先农坛,而且还要把俱乐部办公地点也搬过来,并且租期持续到2008年,这对先农坛来说,将是一笔价格不菲的租金。因此,先农坛最终决定让北京宏登“出局”。

  目前,无论是两家俱乐部,还是先农坛都对价格问题避而不谈。先农坛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徐建中目前正在奥地利观看

乒乓球比赛,他表示,主场问题需要他回来再定。国安办公室主任王克说:“国安俱乐部已跟市足协汇报了国安情况,并请他们与市体育局协调解决。”宏登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则表示:“市足协让我们做两手选择,我的意见是,‘我们第一选择是先农坛,第二选择还是先农坛!’对于主场的问题,我们绝不退缩。”

  网络实习生:齐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