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票务情况理想 今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基本收支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益阳十二月十五日电 题:“世界杯羽毛球赛会越来越好”

  ——访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伍晓芹

  记者 李思之

  益阳今天的天气格外好,正如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伍晓芹的心情。昨天下午五时,杯赛的成功开战,选手精彩的对决,各方来宾的肯定,总算让已为此连轴转过七十多天的她长舒了一口气。

  今年十月三日,国际羽联正式决定将本届世界杯羽毛球赛放在益阳,伍晓芹和她的“战友”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如此高级别的世界性大赛落户在益阳这个中等城市,数百万的比赛资金、数百宾客的接待安排,就要在这个并无世界大赛经验的组委会紧凑而高效工作下完成。

  伍晓芹告诉记者,目前球票销售情况非常好,决赛阶段的票在十二月初就已销售一空。当时贵宾票定在三百八十元人民币时,大家还议论是否有点高,现在看来,在益阳这个中国羽毛球之乡还是受到了热捧。

  在回答香港媒体记者关于“

世界杯羽毛球赛是否会成为该市的包袱时”,伍晓芹表示,虽然目前是中国的“年关”时期,比赛的市场化运作遇到困难,但经过组委会筹资办的努力与十分理想的票务情况,今年的杯赛基本可做到收支平衡。

  伍晓芹说,自己还不断被益阳民众对世界杯的关注与支持所感动。大赛前夕,七十八岁的退休老教师张白泉找到组委会,一定要将自己写好裱好的三副字画给组委会以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记者在现场看到,龙飞凤舞的三副字画,张老自做《七律.抒怀》、《西江月.颂世羽赛》与对联一首,题头均为“热烈祝贺世羽赛在益阳举行并圆满成功”。

  更多的民众则是在赛场的观众席营造气氛,在昨日近五个小时的比赛中,观众们不停地为中国队、为参赛运动员呐喊助威。为此,昨天在现场看球的国际

羽联副主席古纳兰也受到气氛的感染,多次高兴地对伍晓芹说“很好”。

  由于二00六年、二00七年,羽毛球世界杯也将在益阳举行,伍晓芹表示,各方关注的世界杯羽毛球赛将会越来越好,有了今年的经验,明后两年的世界杯赛运作将更成熟,更完善。同时,担任益阳副市长的伍晓芹也认为,本届世界杯益阳由于时间因素,城区看来比较简陋,但与目前正日渐进入状态的比赛一样,“益阳的明后两年会更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