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正式任命马良行执教女足 王海鸣未成副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主管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今日下午正式宣布,马良行被任命为新一届女足主教练,他将率领女足向“重返世界一流行列”的目标发起冲击。

  近一个月来,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足协根据国家队教练员选拔工作程序,经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两次讨论,并征求主管中心和女足部门的
意见,将人选集中在马良行和王海鸣身上。十二月五日、十二月七日,中国足协又召开两次主任办公会讨论,并报总局批准,最终决定任命马良行为女足主教练。

  杨一民同时还公布了新一届女足教练组成员名单,王海鸣、张海涛、孙伟、施连志四名教练将辅佐马良行,完成重塑玫瑰的任务。女足领队由郭辉担任。外界盛传的“王海鸣将成为副领队”一事并没有成为现实。

  马良行正式走马上任后表示:“我会依靠我们的团队。这个团队包括中国足协,包括教练组,包括全体成员,包括广大的媒体,齐心协力搞好中国女足。我相信,中国女足是有希望的。”

  现年四十八岁的马良行于二00一年女足亚洲杯后接替马元安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二00三年女足美国

世界杯后辞职。二00四年出任中甲球队珠海中邦队任主教练,并率领中邦队冲超成功。二00五年,他率领升班马上海中邦队征战中超联赛,取得第十一名。此次,他再度“出山”接手女足,被外界比喻为“二进宫”。

  马良行的前任是裴恩才,他于日前向中

国足协提出了辞去女足主教练一职的申请,并得到足协的同意。目前,裴恩才重返武汉,将率领武汉黄鹤楼队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裴恩才曾在武汉创造了“七连胜”的
神话
,他也因此被中国足协看中,任命他为女足主教练。而裴带领女足期间,成绩不如人意,迫于各方压力,裴恩才辞去了主教练一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