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博卡青年队问鼎阿根廷联赛冠军 马拉多纳堪称博卡队“一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4日电(记者曹宇)2005年阿根廷足球联赛14日晚结束了最后一轮——第19轮的角逐,博卡青年队客场2:1战胜了奥林波队,从而以总积分40分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该队自1931年阿根廷职业足球联赛创立以来第21次获得此项殊荣。

  由于本场比赛之前,博卡队仅以一分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拉普拉塔体操与击剑队
”,因此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博卡必须获胜方可稳获联赛冠军。

  比赛开场后,奥林波队在第8分钟先拔头酬。博卡队在第9分钟利用角球头球破门,还以颜色。追平后,博卡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控球时间明显多于对方,而奥林波队进攻乏术,在很长时间内都处于招架之势。在第41分钟,博卡利用前场直接任意球再度破门,从而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局。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拉普拉塔体操与击剑队”1:1战平潘菲尔德队,以37分获得联赛亚军;萨斯菲尔德队以33分排名第三。阿根廷另一支传统劲旅河床队由于在本赛季表现不佳最终名列联赛的第六位。

  在本轮比赛中,作为博卡俱乐部足球部副主任的马拉多纳一直在现场密切关注比赛进程,他时而为博卡的精彩配合叫好,时而为博卡的失误而神情凝重。当比赛以博卡宣告胜利而结束后,马拉多纳在球员的更衣室内与全队欢呼胜利高唱凯歌。当晚,阿根廷媒体也将马拉多纳评为博卡的“一号球迷”。马拉多纳对媒体说,“博卡获胜合情合理,巴西莱(博卡主教练)是当今阿根廷最出色的教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