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是业余的,她是职业的”———小记喀麦隆选手弗莫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广州军区体育馆内,A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对非洲冠军喀麦隆的弗莫姆(如图,赵宝彤摄),由于水平相差悬殊,比赛几乎成了表演赛,场上没有紧张的气氛,更多的是两位选手和观众的欢笑声,甚至执场的裁判都被逗乐了。很快弗莫姆以本次比赛的第三个0比4败下阵来。

  “我是业余的,张是职业的,我一点也不失望,我的表现非常出色呢。”赛后,弗
莫姆开心地对记者说。

  弗莫姆,这位来自喀麦隆的31岁姑娘,已经有12年球龄了,但由于没有高水平教练,她的球技还是业余的。弗莫姆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抽签那天,很多选手都不愿被抽到同世界女一号张怡宁那组,可她一直在祈祷自己能被抽到张怡宁那组,因为同世界一号过招是她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胜负已经是次要的了,回去后,她可以向非洲的同行炫耀了。

  性格开朗的弗莫姆很快同记者混熟了,她送给记者一本有她签名的秩序册,还没等记者表示感谢,弗莫姆开始提要求了“里面有我的邮箱地址,你能把你拍我的照片传给我吗!”那口气简单就是十几年的老友,记者也同她开起了玩笑:“一美元一张!”可爱的弗莫姆很认真地算了起来:“一美元一张,太贵了,一美元二张。”她还同记者谈起生意来,当得知记者与她开玩笑,弗莫姆笑得像一个孩子似的。弗莫姆对本届

世界杯的海报很感兴趣,因为上面有她的照片,她一定要找一张,弗莫姆悄悄地告诉记者,这次回国,她马上就要同足球运动员的男朋友结婚了,她想把有她照片的世界杯海报贴到自己的婚礼上,威一下。还要把本报记者给她拍的比赛照片放大送给亲朋好友,让男方家也不敢小看她。

  弗莫姆真是一位可爱的喀麦隆姑娘,临分手时,她还不忘询问,采访她的文章什么时候出,她要买几张《羊城晚报》带回国,可能也是想威一下吧。

  本报记者赵宝彤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