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小马哥路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4 厦门晚报

  四年前,马良行接替马元安,第一次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不过,由于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上成绩不佳,马良行在世界杯结束后黯然下课。如今,马良行再次出马,未来的前景依然充满危机。

  中国女足的衰落并没有因为主教练的频繁更换而有所起色,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海涛执教的中国女足创纪录地0比8惨败给德国队后难逃下课的命运。2005年,率领黑马武汉
黄鹤楼队取得佳绩的裴恩才匆忙上任,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1平2负未尝胜绩,让裴恩才还没有搞清楚女足是怎么回事就递出了辞呈。女足的光环消失,主帅的位置也失去了吸引力。逐渐退出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后,中国女足甚至连亚洲霸主的位置也难以保住。面对国内优秀女足教练寥寥的现状,中国足协终于将希望重新寄托在了马良行身上。

  尽管马良行刚刚上任,但是一切以“

北京奥运会为大任”的中国足协已经给女足下达了新的硬指标,那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进军四强。而这一指标也是裴恩才上任时,足协并未提及的。显然,小马的回归让足协对女足复兴寄予了更大的希望。

  

中国女足有过辉煌的过去,但随着一批老将的离去,女足主帅就像一个火山口,谁都难以逃脱失败的命运,张海涛、王海鸣、裴恩才,都先后倒在女足的帅位上,根本原因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女足已经从“世界一流”到“亚洲二流”,女足的大环境已经今非昔比,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任何一位主教练都将面临更多的困难,不要说进入2008年奥运会四强,重新在亚洲称王都不容易。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