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瑛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链接:厦门羽球运动员与世界杯

  在昨天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上,厦门运动员郭振东在这一比赛中爆出冷门,战胜美国的世锦赛男双冠军。厦门球员和世界杯颇有渊源,当年厦门羽球双打奇才林瑛曾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世界杯羽毛球赛是重要的国际性赛事,从1981年开始已连续办了17届,1997年因多种原因而中断。按照国际惯例,世界杯羽毛球赛规模要小于世界锦标赛,国际羽联只邀请世界排名男单前十六名、女单前十二名、男双前八名、女双和混双前六名的选手参赛。昨天世界杯羽毛球赛再次恢复。中国队在17届比赛共获得33枚金牌,居各国之首,印度尼西亚夺得30枚金牌,位居次席。

  从第三届开始,中国队开始参加世界杯。在第四届的比赛中,厦门姑娘林瑛和吴迪西合作,夺得世界杯女双冠军。1985年第五届的比赛,林瑛和吴迪西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从汉城亚运会起,林瑛开始和广东女将关渭贞合作,又夺得了1988年和1989年

世界杯的女子双打冠军。在参加完1989年的世界锦标赛并夺得女双冠军后,林瑛挂拍。

  世界杯羽毛球赛由于每年举办一届,选手更容易在这项比赛中创造纪录,印尼羽球天后王莲香曾六次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