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羽毛球赛昨开战 厦门小将挑落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世界杯羽毛球赛昨天在湖南益阳揭开战幕,这一比赛首次实行21分新赛制。记者从厦门羽毛球队获悉,厦门年轻选手郭振东在首轮比赛中爆出冷门,他和队友谢中博合作,战胜了今年世锦赛新科状元、美国选手吴俊明/白国豪。

  吴俊明过去是印尼选手,他和当时队友陈甲亮合作,在世界羽坛男子双打上几乎没有敌手,但吴俊明后来因故离开印尼到了美国。另一名选手白国豪是越南人,过去主攻单打
。两人联手出战今年9月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优异的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续战胜了印尼世界排名第三的卢鲁克/阿尔文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陈甲亮/西吉特,捧走了世锦赛冠军,为美国羽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不过世锦赛后吴俊明很少与白国豪合作,而是与加盟美国队的另一名前印尼选手哈利姆配合参加国际比赛。

  但昨天的胜利属于中国小将。这场比赛是男双B组的一场小组赛,也是昨晚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两对选手是首次交锋。首局谢中博/郭振东进入状态较慢,以15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小将比分又处于落后,但关键时候两位小将紧咬住比分,将比分扳成20平,加赛时两人轮番进攻,以23比21艰难胜出。决胜局郭振东/谢中博一路领先,以21比17取胜。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战胜了韩国选手郑在成/黄智万。

  今天下午将进行小组赛混双首轮及其他单项第二轮的比赛,央视五套将从3点起现场直播比赛。(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