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答案”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5 中国体育报

  “答案”艾弗森职业生涯9年,2001-2002赛季表现最为抢眼,场均得到31.4分,那年他26岁。

  本赛季艾弗森30岁了,按说其职业生涯已经走下坡路了,但“答案”却焕发了第二春。当今NBA得分榜上,艾弗森场均得33.7分,不仅创下职业生涯单季场均最高得分,而且力压科比、“小皇帝”等众多飙分高手,在NBA得分王宝座上笑傲。

  在他的率领下,76人队以11胜11负爬到了大西洋赛区榜首的高位。但在本赛季第一个月的周最佳和月最佳评选中,艾弗森的大名虽多次登上候选名单,艾弗森却没能摘下一次最佳。“答案”心里真叫急!

  但艾弗森已经百炼成钢,球打得比以前更抢眼了。在上周的3场比赛(两场背靠背)中,场均攻下36分、8次助攻、2.3次抢断,取得2胜1负战绩。

  “答案”已经锤炼成愈压愈烈的超级球星,12月10日主场迎战山猫队时,得到43分、7次助攻、6个篮板、2次抢断,率队119比115获胜。第二天远赴新泽西挑战网队,他用42分、12次助攻、5个篮板、4次抢断,107比95轻松破网。

  在背靠背比赛中能连续得到40+,NBA心悦诚服地将上周东部最佳拱手送给了艾弗森。“这是对阿伦(艾弗森)最好的奖赏,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挺身而出,他的表现用什么语言形容都不过分。”76人主帅奇克斯赞扬道。

  西部最佳球员布兰德(快船前锋)

  在上周4场比赛中场均命中率高达54.1%,得到31分、11.5个篮板、4次盖帽、3.8次助攻,率队取得3胜1负佳绩,稳坐太平洋赛区首位。这也是他继夺得本赛季第3周西部最佳球员和11月西部最佳球员之后,再一次将周最佳拿到手。

  上周最佳球员提名

  东部:比卢普斯(活塞后卫)、小奥尼尔(

步行者前锋)、韦德(热队后卫)、文斯·卡特(网队前锋)、波什(猛龙前锋)。

  西部:德克·诺维茨基(小牛前锋)、卡梅隆·安东尼(掘金后卫)、贾森·理查德森(勇士后卫)、斯泽尔比亚克(

森林狼后卫)、麦蒂(
火箭
前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