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内援引进有进展 李本舰欧亚体现刘春明年轻化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昨天,正在团泊洼基地集训的天津泰达队迎来了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球员。现效力于河北队的门将欧亚开始随泰达队进行训练。这说明,在对这名年轻门将的争夺战中,天津泰达重新占据了优势地拉。

  虽然泰达队的一些队员对于欧亚还很陌生,但是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对于欧亚却是非常熟悉。在刘春明当年率国少队参加芬兰世少赛期间,欧亚便是球队的门将。此后,欧亚
又入选了克劳琛率领的“08之星”队。在十运会期间,刘春明前往各赛场考察球员,欧亚便是重点观察对象。而在十运会男足比赛中,欧亚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帮助河北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不过由于河北省目前还没有职业球队,因此欧亚在十运会后的去向便成了各俱乐部关注的重点。在这方面,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下手较早。在2005赛季尚未结束的时候,欧亚与河北队的另外两名球员便曾来天津进行过短暂的试训。当时,欧亚便已经成为泰达今年引援的重点目标。

  然而,就在刘春明前往东欧考察外援期间,事情发生了一些波折。浙江绿城队也对欧亚展开了攻势,而且进展神速,大有志在必得之势。在得知这一情况下,刘春明又与欧亚取得了联系。而且在此前几次接受记者关于欧亚问题的采访时,刘春明都显得信心十足:“转会市场还没有正式启动,所以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有机会得到欧亚,这其中也包括我们。”而在私下里,刘春明也表示欧亚尚在“掌控”之中。昨天,欧亚来到团泊洼基地随泰达队训练,也正说明了刘春明所言不虚。当记者问起泰达队是如何扭转形势的,泰达队一位人士笑呵呵地表示:“这说明我们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吧。”

  伴随着李本舰和欧亚这两位泰达队新赛季意中人浮出水面,泰达队在2006赛季继续推行球队年轻化的思路也日益明显。与此同时,欧亚现身团泊洼基地也说明泰达队在为刘云飞转会进行着人员的储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曾表示在刘云飞转会离开球队后,队伍将主要依靠内部挖潜来弥补刘云飞离队后的损失,即使引进球员也是年轻、有潜力的门将。随着欧亚的到来,这一切也都一一得到了验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