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连续打出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55 世界体育周报

  费城76人队依然是艾弗森一个人的球队。

  12月13日,这位上周的西部最佳球员带领自己的球队加时赛战胜森林狼,终结了对手的5连胜。这场比赛,“答案”出场51分钟,拿下19分和10次助攻,在经历了之前的4连败后,这场胜利也把76人队的连胜场次提高到了3场。

  19分和10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现在以场均33.7分高居联盟得分榜第一位的艾弗森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绩,因为在和森林狼比赛之前的两连胜里,“答案”已经打出了最非凡的表现。

  12月11日,76人以107比95战胜网队,48分钟里艾弗森只休息了35秒,他全场不停地穿插,不停地要球,不停地突破,没有丝毫地疲倦。28次出手15次命中,三分线外7投4中,拿下了惊人的42分,这是“答案”在背靠背的比赛里连续打出40+,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65次打出40+的表现。76人队全场比赛一直领先,第四节时,他们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6分,虽然网队后来也有几次漂亮的反击,但为时已晚。“今天晚上,我们一直都保持领先,人们总说我们不会在第四节打球,但事实证明,我们做得很好。”艾弗森的这番话指的是他们之前的连败,76人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在前三节领先的时候,第四节被对手翻盘。

  10日和山猫队背靠背的比赛,76人以119比115险胜,他们险些就犯了艾弗森说的“第四节被翻盘”的错误。前三节,费城建立了多达20分的领先优势,但最后一节被疯狂反扑的山猫打了一个38比22。好在“答案”在最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避免了76人被对手完成大逆转。艾弗森不仅砍下43分,还送出7次助攻,这些助攻也帮助队友科维尔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6分。

  其实这场比赛后,“答案”已经驳斥了“76人不会打第四节比赛”的说法,“或许以这样的方式赢下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艾弗森说,“这表明即使我们浪费了那么多的领先优势,照样有能力拿下比赛。”

  76人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打出一个18比7的高潮,以领先14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他们强硬的防守让山猫在第二节只得到了18分。赛后,76人主帅奇克斯庆幸自己的球队没有再重蹈覆辙。“当我们那么多次在这样的比赛中惜败后,我想我们必须得赢下一场像这样的比赛。”同时,奇克斯还不忘表扬艾弗森的出色发挥,“是阿伦全场的精彩表现带领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们必须赢下这样的比赛来走出心中的阴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