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瓷娃娃变黑马 日本小将福原爱已成中国女乒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中国体育报消息,本次女子世界杯最大的黑马,非日本小将福原爱莫数。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福原爱在赛前连小组出线都不被人看好,但却一路击败林菱、柳絮飞、李佳薇和高军4员名将,出人意料地杀入四强。

  经过一年乒超联赛的历练,出现在这次世界杯上的福原爱显得比以前成熟很多。首场比赛福原爱便一鸣惊人,以4比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接下来的比赛中,福原爱连续
以两个4比1击败了林菱和李佳薇,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八强赛抽签中,福原爱抽到了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上4比0战胜过的美国老将高军,抽签现场的福原爱欣喜若狂,因为她在打法和球路上正好与高军的直板正胶快攻相克。

  14日晚间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高军一上来便展开了猛烈的搏杀,并一度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但是毕竟高军在打法上不占优势,体力上也有所欠缺,最终2比4告负。从今年乒超联赛结束后到世界杯开始的这段时间,福原爱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此次比赛中表现得出人意料,显然她是有备而来。不过在赛后的采访中,福原爱却三缄其口,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十分简短。当被问到乒超结束后这段时间是否做了专门的准备时,“瓷娃娃”居然打起了“太极推手”:“我胃不好,这段时间在养胃。”看来久经媒体考验的福原爱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单纯。

  近年来中国女乒一直缺少真正有实力的竞争对手,福原爱刚刚出道时也被认为难成大器,但是她这次

世界杯的表现,已经值得
中国队
好好研究。老将高军在赛后对于福原爱的评价是:“相比去年雅典奥运会,福原爱的球路成熟了不少,技术上更加全面了一些,主动失误也比过去有所减少。”年仅17岁的福原爱,已经成为了这个年龄段对于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选手,同时也将是2008奥运会上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