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冠军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昨天晚上,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比赛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亚洲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最终以2比3不敌南美洲冠军巴西圣保罗队。

  世界俱乐部杯的前身是丰田杯,其参赛范围也已经扩大为六大洲的俱乐部冠军队,这也给了亚非等弱小球队与欧美强队过招的机会。第一届世俱杯于2000年在巴西举行,但当时亚洲以及非洲等国家的俱乐部没有参加。而且,由于国际足联和赞助商发生法律纠纷,比
赛被迫停办。

  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西圣保罗队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11号阿莫鲁索在右侧快速插上后劲射破网。第33分钟,伊蒂哈德队由队长努尔将比分扳平。巴西的圣保罗队毕竟实力占优。下半场刚开场2分钟,阿莫鲁索再次射穿了伊蒂哈德队的球门。第57分钟,巴西圣保罗队的门将塞尼罚中点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68分钟,伊蒂哈德在右路获得角球机会,新科亚洲足球先生蒙塔沙里头球攻门入网,将比分定格为3比2。

  从国际足联公布的

技术统计看,伊蒂哈德在射门次数上仅仅以11比13落后,而控球的时间也是双方各占50%。在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内,伊蒂哈德甚至多次创造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可以说,在这场与世界顶级强队的较量中,亚洲冠军伊蒂哈德的表现令人信服,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