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龙舟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广东佛山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充分发挥竞技龙舟的龙头作用,加大科研力度,同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传统龙舟比赛,与水上运动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完善裁判员队伍和竞赛制度,积极开发龙舟相关产品等,这些举措将成为中国龙舟协会今后工作的方向。这是记者在13日闭幕的中国龙舟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上获悉的。

  中国龙舟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12月12日至13日在广东佛山举行。大会选举产生
了中国龙舟协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和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路金栋当选顾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杰当选为主席,社体中心副主任雷军、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等14人当选为副主席。据了解,吸引各行业尤其是水上运动相关部门人员进入委员会领导机构是本届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一个特点。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张发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要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龙舟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要以人为本,转变方式,龙舟要划出健康,划向小康。李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龙舟要加快发展步伐,转变观念,树立大体育观的观念,依托社会各个方面,在一定时期内取得比较大的进步。

  大会还通过了中国龙舟协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中国龙舟协会章程的报告;通过了各分支机构的调整方案,首次设立了技术裁判、器材和发展与宣传委员会等四个分支委员会;表彰了为龙舟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代表,授予关惠光、李碧言等17人“中国龙舟运动贡献奖”。大会还对在2005年首次全国龙舟月中表现突出的赛区颁发了“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奖。据悉,中国龙舟协会今后每四年将对为中国龙舟推广发展做出贡献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