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人运动 全家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5 中国体育报

  说起我的一家,如何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还得追溯到多年以前。

  我先生70年代中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系,在校时就是体育系的佼佼者。我受先生的影响,也成为了体育健身爱好者。

  特别是十年前,国务院颁布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我们家人对健身就更积极了

  每年我们都有家庭健身计划和安排。计划包括两个内容:一个是全家人的集体项目,一个是个人的项目。另一个内容,是安排一部分资金来购买健身用品: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铅球、呼啦圈、按摩机、跑步机……随着工资收入的增多,健身器材的档次也越来越高。

  我家的集体项目非常简单易行:清晨,慢跑或快走四十分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傍晚,饭后散步四十分钟。

  而个人项目是我先生打排球,我练田径,儿子除了练习铅球外,还主攻篮球。

  天道酬勤。经过长期的锻炼,全家人在体育运动方面,取到了可喜的回报。

  我先生今年五十多岁了,仍旧“勇猛不减当年”。11月份,在株洲市教育系统运动会上,他获得了老年组男子铅球金牌。

  在四年前单位举行的运动会上,我参加老年组铅球比赛,不仅获得了金牌,还是这个项目的纪录保持者。

  儿子,更是体育健身的受益者!在2000年参加高考时,就是因为体育特长加了20分。当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体育技能(铅球、篮球),被一所重点军事院校录取。现已大学毕业,分配到青海某部,又是团部篮球队员……

  我们一家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拥护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我们生活幸福,家庭美满,都得益于健康。人人运动,全家快乐。湖南株洲张晓华

  我运动我健康《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征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