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输了德比 也输掉了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周一晚右派代表政党“意大利力量”在米兰的晚宴上,贝鲁斯科尼把上周末的德比称为“葬礼”。上周末他穿着黑色风衣提前半小时到达圣西罗看球,比莫拉蒂早了很多。不过赛后一切都变成了满脸愁云,“我们的联赛结束了?很可能,看尤文这速率。冠军联赛是我们的唯一目标了。”

  近4轮联赛输了3场,赢的那场加上冠军联赛赢沙尔克,都是胆战心惊,舍甫琴柯都
承认:“很多时候,我很害怕。”德比这一场,米兰不是很差,西多夫和塞尔吉尼奥被控制也不是灾难,他们打出了快速高效的反击,引得国米后防几次混乱,下半场开场15分内,米兰明显占优。米兰比国米缺的,就是那么一股从头到尾的劲,他们认可了2比2,但阿德没有。米兰这根紧绷的弦绷了3年半了,恰好是从上次失败2002年3月开始,库珀的国米压着刚换帅的米兰。然后安切洛蒂开始他的时代,3个冠军,始终压着国米,联赛和冠军联赛都是。如今的米兰到了难有激情的地步,没有国米那种对胜利的渴望和动力,思想没那般集中。安切洛蒂想着下个东家,几个老人该退役了,几个边缘人想着走了,后防在内斯塔后没人撑了。

  安切洛蒂说:“我们输了,原因和前几场一样,是几个不利于我们的片断左右了比赛。我们也没怎么努力去把这些片断变得有利于我们。三个失球中,点球是不存在的,是裁判送给国米的礼物,其余两个是我们固有的毛病。我们输球不是输在战术和能力方面,而是在静止情况下对比赛的掌握,定位球是其中一方面。现在,我们的路有点困难了,失败来得太多了。”加利亚尼进一步总结:“裁判是有错,点球和第二个任意球都有问题,但也不能每次都丢球啊。这是我们自身和裁判的双重错误。我们也要自我批评。”

  15场联赛丢球18个,6场冠军联赛丢6个,三个赛场定位球丢10球(不包括3个点球),3个角球7个任意球。阿德头球时是维埃里和舍瓦两个前锋在他身前,但没看住。马丁斯破门一是迪达扑球错误,二是卡拉泽站在禁区线上,根本不看马丁斯,左边的坎比亚索也向后门柱插,斯塔姆也没盯。第一个失球,过程是坎比亚索直塞,马丁斯磕给阿德跑进禁区,造成点球。坎比亚索抹过卡卡的逼抢直传,当时米兰有5人在前场,中路露出大空当,只有两个中后卫面对两个前锋。这三个失球凸现了米兰整体和区域防守的所有弱点。不是替补关系,完全主力首发也这样。这是分工和注意力的问题,米兰迟迟无法改善,思想问题远多于技术。

  当防守弱点压过技术优点占据上风时,米兰不再是从前的米兰,说分崩离析严重了。改动程度也不会大,防线1月份可能引进泽比纳(和阿比亚蒂交换),改不了筋骨,现在只能培养卡拉泽了。博班在《米兰体育报》发表评论,认为“安切洛蒂时代走向尾声,只有冠军联赛能让安切洛蒂体面地走人,去年的

利物浦不也是问题多多夺了冠吗”。冠军联赛偶然性更强,要比联赛更容易一些。加利亚尼和老贝反复强调安切洛蒂不走人,欲盖弥彰,真的信任是不用挂在嘴上的。庆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