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谢天谢家谢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第92分钟进球搞定比赛,巴西国王的名字会像科洛瓦蒂一样载入米兰德比史册。1984年10月,米兰人科洛瓦蒂在补时阶段进球助米兰赢得比赛,阿德这次报了俱乐部20多年前的仇。

  围绕阿德的数字太多了:首次德比进球,首次他参加的德比赢球,首次进球便梅开二度,赛季首次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包括冠军联赛对流浪者和联赛对阿斯科利,10天内进了
4个。数字是死的,没有生命力,阿德用新发型和右臂的新纹身使国王的形象更鲜活,球迷也多了谈资。可能是巴西人的钟爱,迪达在自己的“草坪”头发前部额头位置,弄了一条线,拐到了左侧。阿德的那条线更彻底,围了一圈,看起来很精致,估计设计时费了不少时间。发型耗时难以确定,可右臂新纹身是确定的,3个小时。阿德在打进第二个进球后作出了健美运动员蜷起手臂的动作,一边咆哮一边展示肱二头肌上的纹身,“耶稣在我左右,耶稣永伴我左右,耶稣在我身旁,没人会站在我的对立面。”阿德说,“那是我奶奶常跟我说的话,出自《圣经》,我会永生记住,这就是我的生命。应该时刻感谢上帝,没有他我们什么都不是。”阿德是在上周四科莫一家纹身店纹的身,给他纹身的医师拉拉对他印象深刻,因为阿德没有架子。拉拉对外界透露:“他对我态度很友好,很绅士,这在名人中不多见。通常情况,名人来我这都很傲慢,好像在索取东西,这东西就该是他的一样。阿德很谦卑,像个普通人。他和多数南美人一样信奉基督教,请求我给他纹奶奶常说的一句话。他对家人很有感情,这点让我敬重,他的左臂纹身就是一些汉字和一个心,上面写着他家人的名字。”家人,是阿德在感谢上帝后第二个要感谢的对象,“我不能忘记家庭的重要性,他们总在我身边鼓励我,而且是他们让我走上足球之路。”可惜父亲阿米尔去年去世,听不到儿子这番话了。

  阿德感谢的第三个对象是队友:“我要感谢所有队友,我在前方一点都不孤独,我最困难的那一个月他们也帮助我很多。困难的日子总算过去了,我现在很平静,很开心,身体状态正好,我会这样走下去,球队需要这样的我。”阿德和贝隆赛后的拥抱庆祝值得注意,要知道两个月前阿德从国家队归来迟到,和贝隆的口水仗打得不亦乐乎,现在一个角球助攻一个进球,抱在一起庆祝,说明烟消云散了。“进了场,我们就是朋友,互相帮助,这才是最重要的,”阿德说。还有个细节,阿德罚点球时犹豫了一下才踢出。这一点门将塞萨尔先做了解释:“国家队训练让我们很了解,我知道卡卡的特点,迪达也知道阿德的特点。”阿德继续说道,“我知道迪达能猜到我往哪边踢,所以我在触球一刹那等了一会,看他做了动作后我才射向反方向。”

  阿德打进赛季第13个进球后雄心壮志,“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再次表现出国米的实力和心态,我们获胜的欲望更强,更团结。这不是终点,追上尤文确实困难,但不是不可能,每场都像这样,我们能得到很多荣誉,我相信我们能翻盘。”连续三场进球,彻底扫除了一个月前的阴影。去年冬歇前他进球21个,今年13个(联赛8冠军联赛5),数字差得远,但在如此重要比赛进球,价值无限。

  阿德加盟国米后此前踢过5场德比,从未进球,国米4负1平。阿德在

佛罗伦萨和帕尔玛都曾攻破米兰大门,2001/2002赛季,佛罗伦萨主场赢米兰,阿德第91分钟破门。随后赛季,帕尔玛客胜米兰,阿德接穆图助攻脚后跟磕球破网。对阿德来说仅缺在国米的进球,现在进球和赢球一起到来。打进制胜进球时,他是压着维埃里完成的,两人在国米就不和睦,波波也被逼走,现在波波能有什么话说?曼奇尼对阿德还是有点意见;“他可能拿球太多了,但他状态好时,这也成了优势。”宇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