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年后重回赛场边——热火用胜利为莱利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5 中国体育报

  在斯坦·范甘迪辞职引起轩然大波之后,14日,再次担任热火主教练的莱利首次亮相,他也自然就成为当日NBA赛场的“明星”。

  热火用一场胜利作为莱利复出的礼物,虽然这个胜利来得比较惊险:最后一节,在公牛的三分球攻势下,热火12分的领先优势转瞬间变为两分,随着公牛队罗尔·邓最后时刻三分不中,莱利才长出了一口气。“是的,我喜欢这场胜利。”莱利说。

  比赛还剩8分08秒时,热火还以80比68领先。此后,辛里奇和帕克连续3次外围投篮中的,公牛打出10比2的攻击波,在终场前5分16秒将比分追至78比84。终场前11.3秒,公牛队只以96比98落后。佩顿罚中一球后,辛里奇错失扳平的机会。终场前6.9秒,两队仍然保持着2分的分差。韦德也是两罚一中,公牛仍有机会,但罗尔·邓三分不中,热火最终以100比96险胜,取得两连胜。公牛队第四节三分球8投5中,其中辛里奇5投4中,单节拿下15分,辛里奇全场贡献26分和8次助攻。

  为莱利带来重出江湖的首场胜利,“大鲨鱼”奥尼尔居功至伟。本场比赛也是奥尼尔自11月3日受伤以来首次以先发身份出战,在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中,手感生涩的奥尼尔仅得到10分和11个篮板,但本场他出战27分钟,21投12中,贡献30分和7个篮板,其中第三节比赛,奥尼尔5投4中,热火队其他人则16投仅4中。“尽管你对沙克严加防守,他仍然可以得分。”公牛队主帅斯基尔斯说。

  奥尼尔虽然神勇,但在场边指挥的莱利仍然是本场的明星。他西服、领带、白衬衣,一如过去,头发也一如过去那样整齐地向后梳着,依然以吹口哨的形式吸引人的注意力……在很多方面,莱利看起来还是过去的那个莱利。但是,莱利说,重回场边的他已经与2003-2004赛季前将教鞭交到大范手中时有了很大的不同,那个时候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莱利离开的托词是“累了”。

  “我敢肯定,两年的时间,他的想法会有所不同的。”莱利的老部下、第一次执教热火时的当家

中锋莫宁说,“但同时,我知道,我们在场上会更加艰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