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比赛速度超乎想象 李永波:我们的优势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1 城市快报

  本届世界杯因为第一次启用21分而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21分制的作用下,昨天的比赛纷纷以超乎想象的速度结束了战斗。

  比赛以3场混双揭幕,世锦赛亚军、中国小将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对阵松波尔/库查拉,结果不到半小时就以2∶0拿下。另外两场混双也都同样在短时间内结束了战斗,尽管有的局分都打成了21∶19的“激烈模样”。

  “确实是快许多了,现在没有第二发球,感觉整场比赛都是发球和接发球,几乎没有什么来回球。”张亚雯在“速胜”对手后这样表示。谢中博的感觉也是比赛节奏很快,没有太多过渡球,发球和接发球显得更为关键。

  至于国际

羽联前天恢复双打后发球线的问题,张亚雯感觉有点不适应,“最近的训练一直是按照没有后发球线练的,现在又恢复后发球线,接发球位置都提前了,感觉上有点压,不是很适应。”

  “从比赛的时间上缩短了很多,3局也没有超过一小时,我掐了一下时间,混双、女双都在30分钟左右,比赛的偶然性增加了很多。以前我们已经掌握了比赛的规律和特点,处于领先地位,现在改成21分制,一下子把各个队伍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优势没了。我们现在就靠基础和老底在打球,应该说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赛后,总教练李永波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