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前夜临时改规则 李头发炮:这对运动员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在湖南益阳举行的第一届世界杯羽毛球比赛因为是第一次正式使用21分制而格外引人关注,李永波对于国际羽联的21分制改革一直认为是过于草率的决定。对于本次世界杯国际羽联临时更改双打规则,李永波就更不满意,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坦言:“对此我的意见很大!这样对球员伤害很大!”

  按照国际羽联在9月份曾经通过的改革计划,在本次世界杯的比赛中,将取消在以往
双打比赛中的后发球线,但是就在前天晚上国际羽联忽然再次通知各支参赛队,这次赛事双打比赛将不取消后发球线。突然而来的决定再次让李永波感到不理解。由于此前两个月,中国队的双打一直按照新规则训练,国际羽联的朝令夕改,让中国队的努力一夜之间前功尽弃。对于这个决定,李永波表示难以接受:“说实话,我的意见很大。我们的队员按照取消后发球线的新规则,辛苦地训练了2个多月,现在国际羽联又决定保留后发球线,这等于队员前两个月白练了。最重要的是,马上就要比赛了,前天晚上10点钟队员才得到通知,毫无思想准备,连调整的时间都没有,这么做对运动员太不公平了。”

  李永波有些赌气地说:“明年一年,如果国际

羽联不更改现在的规则,我们就一直练下去。什么时候改了,我们再重新练。”气归其气,李永波还是表示对于国际羽联的临时变更只能接受,“决定都已经作出来了,作为国际羽联的会员国,我们服从。”

  “国际羽联说已经给我们发了邮件,但是我这里是没有看到。”对于国际羽联表示已经提早给中国羽协打招呼的说法,李永波如此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