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十运会扬眉吐气时时居安思危 天津棒球队冬训不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十运会上扬眉吐气卫冕的天津棒球队以崭新的面貌开始了冬训。

  十运会大胜北京夺冠,让三年来在联赛中一直被北京队压得抬不起头来的天津棒球队重振声威,但是全队并没有陶醉于胜利中,时刻有居安思危之心、为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在十一运上再创佳绩,都让大家轻慢不得。

  经历了九运会前后的风光无敌和近三年的惨败再到十运会摘金,主教练焦益在天津棒球队的起起落落中不断调校着执教思路。“九运会后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支超级强队,现在看来是不切实际的。总以为对手和天津队比赛是鸡蛋碰石头,我们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国内各队水平接近,必须杜绝曾经的盲目自信、自我乐观。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避免出现反复。”

  为了保持队伍的进取心,天津

棒球队今年冬训前做的一件大事就是大换血。一批老队员带着两枚全运金牌光荣退役,全队有三分之二的球员来自二线队,大的20岁上下,小的只有16岁。这批球员潜质很好,缺的就是比赛经验。焦益准备通过明年初到台湾训练、比赛之机,多给他们上场的机会,令其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尽快成长起来。

  天津棒球队今年的冬训重点首先是加强选手素养,要求队员们真正做到思想过硬、自觉刻苦训练,这是再创辉煌的基础。同时抓技术毫不放松,尤其是细抠年轻队员的技术对教练组来说是个挑战。

  大量新鲜血液的注入,令天津棒球队成为“低龄”队伍,焦益已经做好了成绩下滑的准备,重要的是一年要上一个台阶,到2008年、2009年进入成熟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