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二度执掌中国女足 发誓06年重返亚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21 华商网-新文化报

  12月13日晚,马良行星夜赶回北京城。体育总局已经批复了由马良行挂帅中国女足的重要任命,今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马良行昨天在足协与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领导进行女足主帅责、权、利的细化,并正式签署职务合同——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奖牌。

  面对“世界三流”的女足现状和2008年奥运“保三争一”的高难度指标,马良行将
重塑铿锵玫瑰的第一步,锁定在2006——先返亚洲霸主,再图2008大业。

  要向朱广沪学习

  记者:国家队19日开始集训,你的选人原则和组队理念是什么?

  马良行:选择最优秀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这是组队的惟一原则。不论年龄老少,只要是具备实力,我就会将其召入国家队。

  记:在你接掌女足后,意味着肩负2008重任的中国男女足主教练均由上海男人承担。朱广沪在他上任的第一年获得了东亚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两枚金牌,你准备如何开始元年征程?

  马:我要向朱广沪同志学习!(笑)我说的并不是套话,他能够将男足带到这种水平,对女足既是鞭策也是激励。几年前还是男足向女足学习,但现在我们女足也要向男足学习,首先就要从教练做起。

  誓言2006重返亚洲之巅

  记:你将如何备战明年亚洲杯和亚运会?

  马:女足复兴最需要的就是时间,但2008年前,女足必须要每年跨出一大步。万事开头难,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在2006年重返亚洲之巅,这才有机会叫板2007和2008。

  记:如果竞争对手王海鸣进入教练组,你如何处理彼此关系?

  马:我很高兴海鸣能来。他是

中国女足最优秀的教练之一,我对我们的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因为大家目标一致,都是以女足复兴为己任。据《体坛周报》

  良行是一匹好“马”吗?

  一个月黑风高夜,马良行潜回北京城,像一名皇家带刀侍卫锋芒毕露,红色皮夹克透露着喜庆的讯息。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不过现在的足球圈子,流行“好马偏吃回头草”。但马良行真的是一匹好“马”吗?至少他从未在女足大赛中证明过自己。

  2001年女足亚洲杯后,前任主教练马元安卸任,原上海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2003女足

世界杯上,马良行麾下的玫瑰难再铿锵,小组艰难出线后,被名不见经传的加拿大队淘汰出局。随后马良行改行执教男足,在上海中邦获得了成功,率队成功冲上中超,并在去年获得了第11名的成绩。

  从履历表上看,马良行的经验无疑是丰富的,但是他却很难取得辉煌。首先,被马良行“PK”下来的王海鸣仍是最重要的助理教练,他常年和女足战斗在最前线,深得人心。还有就是足协为马良行定下的目标过高,以现在中国女足的水平,绝对是世界三流,亚洲二流。而以小马哥的一己之力,能在2006年的亚洲杯、亚运会或2007年的世界杯上获得金牌吗?“心急还想吃热豆腐”是足协的一贯特性,如果马良行的中国女足在2006年就被弄得灰头土脸,小马哥极有可能没到“2008战略”出台的时候就下课了。(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