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出去转一圈还是喜欢上海 但千万别提回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20 解放日报

  11场比赛取得3个进球、4次助攻和很多有威胁的射门,“胖子”曲圣卿帮助阿德莱德联队当上了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领头羊。有影响的《悉尼早晨信使报》甚至预言,曲圣卿会成为澳超的明星之一。这位原本已经淡出人们视线的申花前锋,日前趁澳超休战,回到上海度假。昨天,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一个在中超联赛中丢失状态的“夕阳”球员,为何能在遥远的澳洲焕发第二春?曲
圣卿坦言是职业环境和自我要求这双重因素,让自己的综合能力再度增长。

  “和国内相比,那里真的是纯粹的职业足球。澳超的管理模式很正规,足球氛围非常纯粹,这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曲圣卿说,澳洲足球属于“蛮人运动”,但他最终适应了这种非常简练凶猛的球风,“那里的教练不会对你说,动作别太大,别伤着队友。相反,训练场上打架是很正常的事情。”

  “如果你拿到球后躲来躲去,教练会骂你娘娘腔,骂你踢的是女人足球”,曲圣卿笑呵呵地说,“不过我可没给中国人丢脸!”

  曲圣卿昨天一再强调,自己的“娘家”在上海、在

申花,回家的感觉“真棒”。“我是新
上海人
,所以我先回上海的家里,接着看望亲戚,再回到沈阳老家。”出去转了一圈后,曲圣卿更加觉得上海有吸引力,“上海确实是好地方,我在澳洲一直上网看新闻,关注着上海,关心着申花。不少澳洲队友都很严肃地和我说,曲,你介绍我去上海踢球好不好?”

  曲圣卿回到上海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申花总经理吴冀南,“我是从申花租借到那边的,我还是申花的球员,所以回到上海后必须先请示领导。我很想回康桥基地看看,不过这要等领导的安排,毕竟他们刚从欧洲回来。”

  “你现在的状态这么好,有没有考虑过回申花效力?”记者抛出的这个问题,让原本言语轻松的曲圣卿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我回来干吗,去抢年轻队员的饭碗?”他表示,“这个话题最好别写。你要写出去,给领导和队友带来麻烦,真的没必要。”

  曲圣卿的计划是以不变应万变,“阿德莱德联队有希望拿冠军的,他们已经开始和我谈明年续约的问题了。我的态度是,做好份内的事,现在啥也不多想!”

  本报记者 陈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