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强体育交流 广西举办中国-东盟女子足球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国家青年女子足球队和东盟三支国家青年女子足球队将逐鹿广西崇左市。赛事组委会今日称,举办此次赛事目的是通过体育交流,促进双边的经贸合作。

  被命名为“中国—东盟女子足球邀请赛”的这项赛事,定于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崇左市体育中心举行。越南青年女子足球队及新加坡青年女子足球队已报名参赛,另一支参赛队
将从泰国、马来西亚及缅甸三个国家中产生。

  广西足协主席解文才介绍,近来广西和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趋向频繁,今年已举办中国—东盟汽车场地越野赛等多项有东盟国家参加的体育赛事。在足球领域的交流方面,广西也将加强。中国—东盟女子足球邀请赛在广西高层的支持下,有望成为一项常规赛事,参赛队伍也将逐步扩展。在条件成熟时,将申请举办中国—东盟男子足球邀请赛。

  此次赛事举办地崇左市是中国—东盟陆路大通道上的枢纽城市,是通往东盟的重要门户。与越南有五百多公里的边境线,有三个国家一类口岸。崇左与东盟各国关系密切,文化相通、习俗相近,语言相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崇左有望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贸易交流中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