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山东男篮在进步 输了莫说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8:12 生活日报

  三年后重返济南的首场比赛,山东男篮输了。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广东队,因为小伙子们一开场打了对手个27:17,半场过后还领先8分,最终也只输了3分,所以大伙都说可惜。之前山东队输给江苏的时候,开局比这打得还好,结果当然也是输了。但昨晚的可惜跟那会儿的可惜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巩晓彬领衔的年轻教练组和男篮将士正在不断给大家奉献惊喜,这本身就是件长志
气的事儿。说老实话,在比赛之前,谁想过他们能打成这样,正因为赛前没抱多大希望,所以这次输了这么几分,大伙内心的惋惜之情才又多了几分。

  从各项数据统计来看,山东队比广东队不差什么,对方主帅李春江说:“山东队今天完全放开了,命中率也好,灵活性和拼劲都不错。”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巩晓彬说是队员的单兵作战能力不够。没错,山东队暂时还没有杜锋、朱芳雨、易建联那样的球员,跟拥有国家队经历的他们相比,王刚、孙杰这些国青队的小孩还稚嫩一些,但不代表就永远无法超越他们。

  即便是CBA两届冠军广东队也在不断尝试新阵容,提出新问题。借着跟山东队比赛的机会,第一次到北区作战的他们再次锻炼了双外援打法,火爆的山东小伙让李春江出现了失误,赛后第一时间没能拿到

技术统计的他感觉篮板上输了足足5个,实际上他们只输了一个。

  是什么让李春江做出了这么一个误判,应该是山东

男篮的顽强和进步,既然如此,莫说可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