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执教鞭谢菲联首选冯峰黎兵 两热门对传言表态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7:43 天府早报

  谢菲联俱乐部副主席特里·罗宾逊离开成都之前,就曾透露谢菲联在选择五牛队新主帅的思路,“从中甲的实际情况来看,明年的球队还是会以中方教练为主,目前我们手中已经有了几个人选,回国后我们还要向董事会汇报。”就在大家纷纷猜测五牛队新主帅会在哪些人中产生时,英国国内媒体率先披露,现在谢菲联队梯队教练冯峰很可能出任五牛队新主帅,五牛队今年的主教练黎兵则是新主帅的另一大热门人选。虽然现在主教练的最终人选没有确定,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冯峰和黎兵两人都会出现在明年成都五牛队的教练组中。

  冯黎对传言表态不一

  从英国媒体的报道中看,冯峰作为谢菲联队中惟一的中方教练,并且有着在川足和成足踢球的双重经历,派他回国执教练五牛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今年五牛队的主教练黎兵作为国内年轻教练的代表之一,早前也与谢菲联俱乐部有过一些接触,特别是黎兵与谢菲联俱乐部非常信任的经纪人许宏涛私交甚密,这些因素都使得黎兵极可能继续留在五牛队的教练组中。

  冯峰与黎兵两人目前都正在上海参加A组教练班培训,记者昨天采访冯峰和黎兵时,二人对此事的态度也因为目前身份关系态度不一。黎兵直接表示自己不知道此事,而且即使谢菲联选择他,他也要视新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留下当教练,“现在都是双向选择。”黎兵用一个职业场上说得最多的名词来表达自己对此的态度。对英国媒体的报道冯峰感觉有些意外,“俱乐部有这么多优秀的教练人选,不会这么快就定下来吧。”但身为谢菲联俱乐部的人,冯峰表示自己肯定会接受俱乐部的安排。

  冯峰在为回国作准备

  “现在好多事情都还没定下来,过段时间就会有结果。”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冯峰默认自己确实是五牛队新主帅的人选,而他现在所做的事情也明显已经在为自己回国执教作准备。身为谢菲联梯队教练,冯峰没有在英国就职却回国上培训班,除了冯峰本来在国内为俱乐部办理事务之外,主要是谢菲联方面也希望冯峰能尽早拿到A级教练证书,冯峰说俱乐部现在给自己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尽快拿到A组教练证书。”

  圣诞节之后冯峰将会去英国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而这次去英国,冯峰很可能就是去办理在英国工作的交接手续。“我在英国带几个国内过去的小球员,要负责他们的训练,以及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那边的环境。”冯峰介绍,由于几乎肯定回国,冯峰圣诞节之后去英国主要是完成管理这些小孩子的移交手续。可能即将回国带成年球队的冯峰,现在倒有些留恋在英国继续带小球员,“带成年队当然好,但如果继续留在英国,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也挺好的。” 早报记者叶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