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鲁能一气挂了23个 主力未动队伍更加精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7:07 半岛都市报

  昨天下午,鲁能泰山俱乐部正式公布了新赛季转会球员名单。包括范学伟、高明、姜勇、孟尧、邓程等知名球员都出现现在了这个名单中,而曾盛传将转会的宋黎辉和宗垒被留用。鲁能这次共挂了23人,比去年少挂了1人。从这个名单中可以看出,鲁能这一次显然是为了裁人,除高明和小将周毅标明可以租借外,其他21人都全是转会性质。这就意味着如果这些人找不到接收俱乐部,等待他们的只有下岗一条路。

  转会名单边缘球员加二队小将

  鲁能敲定的这23人上榜名单大都为已经打不上球的边缘球员及1985年以后出生二队球员。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数前国奥队长高明、老将范学伟、姜勇和邓程等,具体名单为:范学伟(转会)、姜勇(转会)、高明(租借或转会)、孟尧(转会)、邓程(转会)、徐锋(转会)、相福军(转会)、察可军(转会)、高树群(转会)、顾中庆(转会)、李丹(转会)、韩方腾(转会)、陈政(转会)、侯斐(转会)、吴明(转会)、李敬(转会)、那鑫鹏(转会)、李凯(转会)、于飞(转会)、周毅(租借)、陈彦君(转会)、刘健(转会)、高峰(转会)。

  鲁能理由让他们得到锻炼机会

  对于上榜球员,鲁能副总韩公正的解释是:“这个上榜名单是在充分考虑队伍状况,尊重个人意见的基础上来确定的,我们和其中的每一个球员都进行了沟通。这些队员大都是我们自己培养的优秀年轻队员,俱乐部想通过转会使他们得到进一步锻炼,实现自身价值。”韩公正表示俱乐部将帮助这些球员联系,为他们的转会提供便利,转会费是次要的。

  至于去年从中能高价引进却没给他多少上场机会的高明,韩公正特别强调说:“引进高明的过程是成功的,但不可否认的是高明的能力没得到完全的发挥。”他表示之所以同意高明转会,是为了他能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高明在得到进一步锻炼后,将在以后成为我们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记者观察鲁能未伤筋动骨

  鲁能挂的这23人中,没有一人是上赛季泰山队中的主力球员。可以说,转走这23人,鲁能不但并未伤筋动骨,反而使得队伍更加精练了。

  本来,李小鹏退役后,鲁能打算将老将宋黎辉也挂牌,引进辽足猛将肇俊哲和王亮来补他们留下的缺,但是,为钱所困的辽足狮子大开口,转会费定得非常高。这样,一旦高明转会成功,泰山的中场板凳深度将受到很大影响。经过综合考虑,他们将宋黎辉留了下来。宗垒留队后,在目前的泰山队中,已经有四位门将,分别是:宗垒、杨程、关震和邓小飞,在没有

亚冠联赛的情况下,基本够用。这就意味着鲁能基本放弃从深圳队引进国门李蕾蕾,其中最主要原因,同样是因为深足为李蕾蕾开出的身价超出了鲁能的接受上限。

  本报记者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