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人徒步登上南极点的历史时刻只有两天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向轶丹)当地时间13日,“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再次向南极点挺进13公里。目前探险队已到达南纬89°44′39″的位置,距离南极极点31公里,距离中国人徒步登上南极点的历史时刻只有两天路程。

  连日的南极大风,探险队员们行进时都要顶住从侧面45度方向吹来的极地风。虽然经过了严密的保暖措施,保证不会有任何皮肤暴露在外,但是由于风势强劲而且温度极低,
队员们都出现了轻微冻伤。著名户外运动记者刘建和队员杨险峰的嘴唇都被冻伤了,吃饭和说话都不方便。

  由于南极极点周围有许多科学设施和飞机航道等,《南极条约》规定,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从科考及航标的领域穿行,所以探险队并不能从任意方向徒步去往南极点,而是要找到一个固定的探险入口,再行进5公里才能到达南极点。目前“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距离该通道入口还有26公里,在两天的行程中,须时刻保持与入口的方向一致,才能保证以最短的行进距离到达该入口,向南极点进发。

  探险队已在南极冰原上徒步8天了,队员们在适应了低温雪上徒步之后,虽然仍是负重在缓坡上前进,但由于近两日天气晴好,相比较前几天的顶风而行来说轻松了不少。如果一切顺利,再过两天,将有三名中国人王勇峰、次落、刘建成为世界上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登顶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世界第6、7、8位勇士,更是首次完成该挑战的中国人。梁群和王秋杨两朵“雪莲花”,将成为首次徒步到达南极点的中国女性。王秋杨更是首位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女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