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老总披露本山欲退内幕:俱乐部经济困难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20 北京晨报

  在辽足负面新闻不断的情况下,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长张曙光昨天在各大网站发表了自己撰文的《本山萌发退出辽足之意的深层原因》,第一次对外剖析了赵本山要退出辽足的始末和原因。

  张曙光偷着撰文

  赵本山不知

  张曙光在这篇文章中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赵本山,尽量减少不实报道和负面炒作,毕竟“辽足需要本山,中国足球需要本山,但我们不能因此而让本山耽误了他的文艺主业。那样的话,不但是对本山不负责任,而且是对辽足自身和中国足球不负责任,是对所有喜爱本山的百姓不负责任。”

  此外,张曙光也对赵本山最终能留在辽足表达了自己的欣慰:“只要本山留在辽足,无论他投入多少精力,其对辽足和中国足球的积极意义和市场价值,是怎样高估都不会过分的。”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曙光表示,这篇文章是他在13日写的,但此前并没有就此和本山商量过。“不管怎么说,本山退出的事情已经画上了句号。”张曙光如释重负,但他也嘱咐记者:“希望你们媒体也能帮我们呼吁一下,能让有关方面重视到辽足的存在。”

  原因一美好愿望与现实有矛盾

  对于赵本山想退出辽足的原因,张曙光认为媒体之前所说的“赵本山因为无力解决中国足球‘假球、赌球、黑哨’的痼疾,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是不正确的。张曙光同时透露,赵本山本人对于克服这些痼疾有着充足的信心,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赵本山才会提出由他主管球队的要求。

  张曙光在文中透露:“从11月28日董事会开始,本山的思路完全是沿着解决经济问题的轨道前行的。从对俱乐部财务管理混乱的指责,到对俱乐部股东不投入政策的不满;从对大股东不投入就应让出股份的要求,到对没有回报的投入的合理性和持续投入的可能性的否定;从对辽足收入结构的了解产生的对社会资源配置现状的无奈,到对不同俱乐部之间的巨大经济差异引发的对足球大环境的失望等。”在经过了这个过程后,赵本山终于发现,自己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不足以解决辽足目前的问题。

  张曙光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赵本山萌生退意的重要原因——“争取好成绩必须保留人才、吸收人才与辽足长期缺乏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无法提供经济保障的矛盾。”

  原因二文艺事业让他无暇分神

  张曙光认为,赵本山萌生退意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以文艺为主业,还是以足球为主业,在时间分配上不可兼顾的矛盾”。因为此前赵本山也曾数度提出退出辽足,而且都是在文艺事业繁忙的时候,因此,足球事务不但分散了赵本山的精力,也令他深感疲惫。张曙光表示:“待《马大帅3》开机后,不要说系统地研究俱乐部的工作,我们连约见一次都很难,见面后的交流也只有十几分钟。在这种快马加鞭拍戏和人困马乏的情况下,如果碰到了不能马上解决的难题加上媒体的负面炒作,再加上家人和周围朋友的反复劝阻,怎能不使他心情烦躁,退意顿生呢?”

  

辽足老总披露本山欲退内幕:俱乐部经济困难萌生退意

  张曙光:本山你不能走!(设计台词)

  

辽足老总披露本山欲退内幕:俱乐部经济困难萌生退意

  赵本山:为了辽足,我头发都白了。

  (设计台词)

  

辽足老总披露本山欲退内幕:俱乐部经济困难萌生退意

  张曙光:本山想退,可把我愁坏了。(设计台词)

  晨报记者 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