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场“争抢”申花犯愁:节约费用还是保持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上海两大体育场———虹口足球场和上海体育场,正围绕上海申花队新赛季中超主场展开争夺。在节约费用和保持传统的选择中,申花犯了愁。

  国际西迁已成事实,上海体育场因而希望能跟申花合作,保证自己明年还能有中超
比赛。然而,虹口足球场并不甘心眼睁睁地看着申花“移情别恋”。昨晚,申花老总吴冀南与虹口足球场的相关人士坐到了一起,吃了一顿饭,餐桌上的气氛不错。这也意味着虹口足球场与上海体育场围绕申花展开的争夺,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关键阶段。

  

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昨晚对晨报记者说:“我们跟两个球场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俱乐部会比较两个球场的综合条件,然后作出最终的决定。”

  自从传出国际将要西迁的消息后,嗅觉灵敏的上海体育场方面马上与申花俱乐部取得了联系。据了解,虹口足球场每场比赛的场租费是30万元,而上海体育场这次给申花开出的价码是虹口足球场的一半,仅为15万元。本赛季,申花大幅度缩减预算开支,预计比上一年度缩减30%,在这一背景下,上海体育场的报价令申花尤为心动。

  得知此消息后,虹口体育场也采取了相应的行动。他们通过有关部门和申花联系,强调申花与虹口深厚的“历史情缘”,并把每场比赛的场租费降低了10万。但即使这样,如果申花选择落户上海体育场,他们一年还是能节省下超过150万元。

  世界上著名的球队其主场往往也成为一个传奇之地,如

皇马的伯纳乌球场、
曼联
的老特拉福德球场。维持主场的稳定常被上升到“维护传统”、“创造传统”的高度,也正是这点让申花有些犯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