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养胃养出好状态 高军:小爱技术更全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张寒、贾文军)从1:2落后到连扳三局晋级半决赛,17岁的福原爱击败36岁的高军的这场比赛自始至终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儿。然而硝烟散去,一对场上冤家却谈笑风生地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累死我了,”被日本人推崇为天才少女的“瓷娃娃”两颊红扑扑地走进会场。

  “你还累死,我大你20岁呢,”现在代表美国出赛的高军带着点怜爱的语气反驳道。

  “奥运会的时候输给过她,比赛开始前就对自己说这次是从零开始,”曾是雅典乒乓球赛最年轻选手的福原爱这样描述自己的赛前状态。

  至于缺席国际比赛两个多月却还能保持四战连胜的上佳状态,“小爱”的解释似乎在打马虎眼,“这两个月干吗去了?……我的胃不太好,养胃呢。”

  还是高军直来直去:“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但她球路克我,速度快、技术好。我小组赛3:4拖住张怡宁时用的搏杀战术,其实不是我的特长,打福原爱打到后来,我自己都没了信心。”

  “年龄大了,盯不住球了”,是高军的另一个解释。“不是打得累,不是体力跟不上,而是老了,精力不能特别集中,打着打着就走神了,不知不觉的。”

  对这个年龄是自己一半的日本小将,高军显然赞赏有加:“和奥运会时相比,她的无谓失误少了,技术更全面。”

  发布会结束后,这位以心态乐观而著称的老将一边走出会场还一边说着:“打不过小家伙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