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会火炬手抵达意大利 刘翔杨阳感受异域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佛罗伦萨(意大利)12月14日电题:刘翔等中国冬奥会火炬手谈意大利观感

  新华社记者杨爱国 丁莹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火炬手13日晚抵达意大利文化名城佛罗伦萨。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和杰出短道速滑运动员小杨阳等4位火炬手一抵达就被佛罗伦萨浓厚的文化艺
术气息所吸引。他们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谈了自己的感受。

  与刘翔和小杨阳一起参加火炬接力的还有希望工程的受助生、可口可乐农村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的谢卫江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李敏,他们每人将分别传递火炬400米。这4人是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可口可乐公司共同选拔的。

  刘翔和小杨阳都亲身参加过奥运会,谈到这次来意大利心情十分激动。

  小杨阳说:“今天上午我们看了市中心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感觉到了它的古老,艺术气息非常浓。这是我第一次来

佛罗伦萨,真是当之无愧的文化艺术名城。以前我来意大利,主要是在北部地区参加冬季项目比赛,这次截然不同,感觉到是最愉快的一次,没有压力。每一个建筑都有她的故事。刚才我到教堂的时候,我就在这里默默地祝福,为即将参加都灵冬奥会的中国队祈祷,不管怎么样,我们自己会努力,再加上自己的心愿,我想我们最后会成功的。我去过意大利北部的几个城市米兰、都灵,意大利人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翔表示也有同感,他说,自己作为夏季奥运会冠军,能参加冬奥会接力火炬传递活动非常荣幸。“看到这么多古老的艺术建筑,好像回到了中世纪。自己感到融入其中,感觉非常好。佛罗伦萨的巷口比较窄小,与中国的风格不同。意大利我去过

罗马、威尼斯等城市,佛罗伦萨与这些城市都不同,这里到处充满了艺术气息。我在这里感觉很轻松,如果感觉累了,可以到佛罗伦萨放松休息。虽然这个城市古老,但造型各异,感觉到很有活力。总体来说,来到这里感到很轻松。”

  与小杨阳和刘翔相比,第一次来意大利的李敏和谢卫江更加放松,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穿行在市中心纵横交错的狭小巷口中,他们不停地按动快门,用自己的相机记下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李敏说,当她自己得知被选为火炬手的时候,心情异常激动,自己能够代表中国参加这个接力活动,不仅是她个人的光荣,而且代表祖国向意大利人展示中国的国旗五星红旗,使命非常神圣。

  虽然连续经历了十几个小时旅行,时差还未倒过来,火炬手们还是不顾旅途的疲劳,赶忙前往火炬接力地点进行准备活动。当他们在胸前展示中国的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引起了许多附近的游客驻足观看,不少外地游客在得知代表团是来参加火炬接力活动之后,纷纷对代表团成员跷起大拇指,并要求与刘翔、小杨阳合影。

  这次在佛罗伦萨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中国火炬接力活动得到了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为准备这次火炬接力活动,总领馆准备了许多小国旗,组织当地华侨华人一起来现场为中国奥运火炬手加油助威。按照组织者的计划,刘翔、小杨阳等中国火炬手的接力活动将在当地时间14日晚7时左右举行,火炬接力途经的地点位于市中心的阿尔诺河的老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