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熟应对慢热状态 张怡宁:新理念让我减轻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贾文军张寒)中国队的“一姐”张怡宁不但球技越来越高,自信心也越来越足,她的自我评价是越来越成熟。

  在14日晚进行的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与小师妹郭跃大战六局后取胜。在0:2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张怡宁丝毫没有慌乱,连扳4局反败为胜,率先晋级半决赛。

  张怡宁赛后说:“前两局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反应慢,前三板打不出来,失误也比较多。好在后面稳了下来,逐渐找到了感觉。”

  在小组赛首轮对美国选手高军,以及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都表现出了慢热的状态。张怡宁对此倒并不太在意。“我感觉这两年进步了很多,也越来越成熟了。尤其是在落后的状态下,控制场上节奏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已经是乒坛“大满贯”的张怡宁说,我现在的目标是“超越自己”。

  对新任女乒主帅施之皓淡化“领军人物”的执教理念,张怡宁说:“这让我的压力也小了一点,包袱也减轻一些,也许发挥会更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