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施之皓“正在融入”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45 深圳晚报

  女乒世界杯张怡宁独闯八强关

  施之皓“正在融入”新角色

  

施之皓“正在融入”新角色

  新华社专电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昨天在广州开幕。卫冕的张怡宁两连胜,率先晋级八强。两位中国小将郭焱和郭跃均在第二轮告负,能否出线还需今天一搏。

  张怡宁4比3和4比0击败了高军和金景娥,郭跃输给了鲍罗斯,郭焱不敌帖亚娜。中国女乒新任主教练施之皓说,新岗位上的每一刻他都在经受考验,但他对新角色的理解和适应程度也在考验中不断加深。

  上任不到十天的施之皓昨天是首次以临场指导的身份坐在了单打比赛的场边教练席上。然而这把“新官火”烧得并不舒服,先是世界头号选手张怡宁与前中国选手高军苦战七局,接着郭焱又被另一个前中国籍选手刘佳拖进六盘决胜。以中国女乒的绝对实力,这样的胜利是“失手”。

  施之皓说:“由于女性的自身特点,执教女队和男队有很大的区别。加之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个性特点,熟悉队员们的场上心理变化是我目前的主要工作。”

  他进一步解释说,仅就场上布置技战术来说,男队员多数有能力贯彻教练员的意图,而执教女队员则需要额外考虑她的能力及状态。“当然,目前最关键的是要和她们融在一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